系列文章:房产交易数据的爬取与分析 - 开篇

2016年10月14日 9264点热度 0人点赞 0条评论

现在房产交易市场虽然出了各种限制政策,但是整个市场还是非常癫狂!

我们也听到很多很多声音说,开发商捂盘惜售,或者是花钱请托,营造很多很多人在抢购房子的假象。

但是目前我们小老百姓

怎么知道是不是假象呢?

怎么知道当前的房产交易走势是涨还是跌呢?

怎么知道整体的资金走势是进入还是离开房市?

小老百姓整体苦哈哈的干活,要是无脑撞进房市,万一又为国接盘,岂不太悲哀了?我们不是富人,没有各种内部消息渠道,怎么办呢?

有一种方法就是看新闻。但是这种方法个人觉得并不靠谱,各种水军充斥网络。个人更加相信真实的房产交易数据。数据,相对来说,更加不会说谎。(除非遇到淘宝、微信公众号刷量的情况。不过难度要大得多!)

一般来说,大城市的住建部等都会公开自己的数据,比如:

  1. 南京:http://www.njhouse.com.cn/index_tongji.php
  2. 杭州:http://www.hzfc.gov.cn/scxx/

 

其他的城市相信也会有类似的政府公开信息。

除了政府的公开信息,房天下、链家等第三方网站也有免费的数据可以参考。比如:

知乎上面有个大神,通过爬取链家数据做了非常详尽的数据分析的工作,也很有趣。[link]

 

其实本人也不知道做了这些事情之后,是否能完全解答本文一开始提出的几个问题,但是相信通过数据分析,能让我们小老百姓比之前更清楚这个世界正在发生什么。

尽请期待吧!

 

本文为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出处:http://www.flyml.net

 

RangerWolf

保持饥渴的专注,追求最佳的品质

文章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