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服输!!!

2018年02月02日 9682点热度 3人点赞 0条评论

坦诚的说, 去年是很忙碌, 但是又不太成功的一年。
个人方面,
1. 在技术上面其实精进很小。
2. 在个人投资方面, 也遭遇滑铁卢。
3. 创业方面, 其实也并没有太明确的前景。

在公司方面, 也并没有太成功的案例。一个还算拿得出手的项目可能就是跟旁边项目组合作的 Mac Virtual Agent.

这其中原因比较多了。 一个是自己的能力不足, 并没有能力把项目做成。 另外一方面, 跨部门背景下的AI落地, 其实还是有很多阻力的。 特别是在忙碌了大半年之后, 发现对方部门自己在外面购买了类似的服务。 (吐槽一下: 其实我并不觉得我们的性能跟准确率比对方差~)

唯一有变化的, 就是- 今年成为项目组的Team Leader. 自认为技术背景出身的我, 可能不是具有最强的技术实力, 但是综合能力跟经验, 还是应该能胜任这个职位。

其实职位升迁,对我来说并不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: 乱七八糟的事情忽然增加了很多很多! 比如协调项目进度、向上整理汇报组里面的情况, 等等。
为什么我依然接受了这个职位?
1. 如果我自己创业了, 也会做类似的事情。 甚至更多。 这是一个锻炼,
2. 更重要的是, 我不服输!!!

就像最近部门跟公司的年终总结, 我们组的输入, 只能写到PPT的一个小角落。 人家项目组都是赚了多少多少钱, 拿到了多少多少的用户。
我们的有效输出, 是非常少。 去年的表现,确实不太好。

我希望, 能在这个职位上面, 争取做更多的事情, 能带领项目组做更多有意义、有产出的事情。Maybe, 即使给公司创造100W美刀,拿到100W用户,也不过是毛毛雨, 但是这是对我们自己的一个承认,一个成长。

如果只是这样灰溜溜的离开这个项目组, 这可能也是我人生之中的一个遗憾。

以上, 结束~

PS:可能我有一些天真, 但是这就是我天真的一些坚持与梦想。

RangerWolf

保持饥渴的专注,追求最佳的品质

文章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