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Cassandra经验谈] 推荐一个Lucene搜索插件

2016年09月16日 12551点热度 2人点赞 0条评论

搜索,一个数据库无法绕过的话题。之前我们已经知道,在Cassandra之中并没类似MySQL的like查询。 要想完成一致的实现like查询,估计就要上Spark进行全表扫描,将like操作放到Spark App来实现。

如果想实现一个不一样(而不是不同)的like查询,可以使用Lucene进行搜索。有两种现成的实现方案:

  1. DSE(付费企业版)集成的solr
  2. 开源免费的Lucene插件

 

我们主要使用的是第二个lucene插件。

项目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Stratio/cassandra-lucene-index

这也是由一家商业公司驱动的开源项目,并且该项目是在该公司之中一直作为主力项目来使用与维护。个人认为只要这个公司还在,这个项目被废弃的概率就不大。而且这个项目确实解决了不少问题。

PS: 由于笔者目前在3.0.X的版本上面并没有实践经验,所以并没有之前的2.X的经验写出来~

只是按照之前的经验,这个搜索插件还不错,推荐给大家

 

 

 

RangerWolf

保持饥渴的专注,追求最佳的品质

文章评论